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解忧信箱”——心灵与心灵的桥梁

通讯员:程竹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量:

2021年5月28日,长达近两个月的“解忧信箱”匿名书信活动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完美落幕。活动持续期间,分配于每一个寝室楼栋内的神秘的白色信箱不断地收到来自学院同学们的匿名书信,成为了化工院全体同学一个温馨树洞。

活动名称来源于东野圭吾的著名小说《解忧杂货店》。书中有一间可以穿越时空传递书信的 “浪矢杂货店”,店外挂着的信箱正是帮助30年前人们传递困惑烦恼的工具。

以书中的信箱为载体,为了打开同学们的心门,让同学们能够解开心中的郁结,学院活动部在宿舍楼栋内分别布置了信箱、信封,需要倾诉烦恼的同学只需自取信封,将烦恼书写下后投入信箱,即可等待回信。活动过程中,为了保证信息的私密性,同时保证回信不被其他同学拿错,活动部全体成员为每一个信封上都标记了编号,方便大家取回。

在解忧回信阶段,两个寝室楼栋间的书信被调换,所有同学都可以为陌生人的烦恼阐述观点,表达安慰之情。信封将两个可能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联系在一起,传递温暖,传递感动,同时也化解忧愁,化解烦恼,连接人间友爱。

在活动持续期间,活动部成员也通过信箱收到了解忧之后的同学的回信,并附带了一小包糖果。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真正的让所有同学感受到了温暖与爱。本次活动的创意也受到了学校社团的青睐。部分社团骨干也借鉴了本次活动的创意与想法,加以二次创新。这正是同学之间友爱的传递与流动的体现。

通过本次活动,化工院的同学们通过信箱联系到了一起,加深了化工院全体同学间的情感链接。同时,让更多同学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使得同学们对事情的看法有了多角度的认识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