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903:观影缅怀袁老

通讯员:田崇义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20215221307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为了深切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526日上午1030分,化学1903班在班导刘强老师的带领下观看电影《袁隆平》,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认识这位伟大的科学家。

电影里面的袁隆平院士,最开始只是一所农业学校的老师,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所造成的饥荒,看到太多家因为粮食稀缺而失去生命。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试验田中发现了一株高产稻穗,让他立下了一定要研究出高产的杂交稻的誓言。他长年累月蹲在田间地头,一点一滴的摸索总结,在那个动乱的时代,很多因素在阻挡着他对杂交水稻的研究,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这部电影充分体现了他对杂交稻研究的执着精神、对人类生命的仁爱精神、在困难岁月中的乐观精神。

袁隆平院士曾说我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我觉得身体还可以,脑瓜子还没糊,所以说我还可以继续工作,我还可以鼓起勇气继续干下去,‘90一直搞到就是‘100虽然他的梦想没有实现,但这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科研精神,却是值得青年所学习的。

看完影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袁隆平院士一生不忘初心,始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崇尚科学的高贵品格。相信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继承老一辈科研人员的科研精神,为祖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