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化学化工学院赛初评工作举行

通讯员:吴苑菲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落实湖南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关工作,培育和选拔作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年3月9日17:00举行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初评会议。



会议主要对各项目上交的《湖南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和相关附件材料进行了真实性、有效性的检验以及按照竞赛章程中的评审规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择优选出了6份作品报送至学校评审委员会。



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拟联合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将于2021年5月底前完成作品报送,决赛将于下半年在成都举行。据悉,“挑战杯”竞赛每届吸引200多万大学生参加,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以下项目通过初评,祝愿这些作品在接下来的赛段中有更好的表现,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序号

作品名称

所属类别

细分类别

作者姓名

指导教师


1

一种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积碳微乳型防腐清洗剂

科技发明制作A类

E5生态环保

黄楚棋

张小华


2

共价硫嵌入固有N、P共掺杂的生物碳提供锂-硫电池超长稳定性和高倍率性能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E1能源

李镓睿

朱建


3

减水剂喷雾干燥装置及干燥系统

科技发明制作B类

E4化学化工

朱泓泊

吴振军






4

蚕丝新用途:合成多级多孔氮掺杂碳应用于高性能钾离子混合电容器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E2材料

罗海燕

朱建


5

基于激活型CRISPR/Cas系统的核酸检测方法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E4化学化工

苏凰

张晓兵



柯国梁



6

《一种检测甲醛小分子的近红外荧光探针设计》说明书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D1生物

王元

汪凤林


第十七届“挑战杯”化学化工学院初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