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2003:防患未然,防灾减灾

通讯员:温至忱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为响应学院号召、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类2003班于2021年5月24日下午五点,在综合教学楼502教室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李登云主持,化学2003班全体成员参加。

班会伊始,班长李登云登上讲台,说道:“自然灾害来临时,我们无法避免。但是通过学习从而懂得一些防灾减灾知识,或许能够增加我们生存的几率。”这便是开展本次班会的原因,亦是同学们需要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原因。“世事无常,但是生命无价。学习这些防灾减灾知识,是对自己,更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班长李登云强调道。

随后,班长李登云以ppt的形式为我们展示了一部分应急防灾减灾的基本常识。例如:遭遇森林火灾或草原火灾的自救方法、对森林火灾的预防措施、如何应对雪灾突袭、家庭安全用电常识等。在提及家庭安全用电时,班长李登云特别强调了其与宿舍安全用电的不同之处。“宿舍的安全电压以及允许使用的电器功率在规定上都远小于家庭用电,因此在宿舍时一定要遵守宿舍守则,禁用违章电器,大家互相提醒、自觉监督。”班长李登云特别强调。

接着,班长李登云为我们展示了汶川大地震等特大自然灾害的受灾照片。在集体为逝者默哀一分钟后,班长李登云又为我们展示了近年来地震发生时,老师指挥学生迅速离开受灾区域的相关视频。他再次强调:“学习相关知识,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负责。”视频结束后,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未雨而绸缪,防患于未然。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重要性,也必将把它们运用到未来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