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801:践行五四初心使命 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通讯员:覃家龙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奉献精神,5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801班开展“践行五四初心使命,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陈夕组织策划,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参观革命纪念馆,感受与领悟革命前辈的初心,继承与发扬红色基因和大无私的奉献精神。第一小分队前往新民学会旧址,了解先进青年团体新民学会的发展进程与生活状况,从中领悟到在国家内忧外患之时建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第二小分队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从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当中了解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成长过程和湖南党史军史的光辉业绩,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动力,焕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与激情。第三小分队前往烈士公园,悼念为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前辈,学习和领会“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奉献精神,并积极将自身投入到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

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青春之心,为祖国而跳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当下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努力奋斗,肩负起国家复兴民族振兴的大任。“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2035远景目标”蓝图已经绘就,大家要高扬奋斗的风帆,练就过硬的本领,向着浪高风急、波涛逆折处坚毅前行,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