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院特色活动“学长有话说”之带你畅游科学殿堂胜利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量:

12月31日,化学化工学院“学长有话说”之带你畅游科学殿堂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嘉宾邀请到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00级校友刘倩教授作专题讲座,刘倩教授2004年和2009年于湖南大学分别获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0-2012年于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2014年于加拿大Trent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秘书长。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主持,学院师生200多人参加。

张晓兵院长主持活动

刘倩教授从自身成长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个科研工作者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投身国家基础学科建设,打破尖端技术壁垒,向世界展示中国科学风采。同时,刘倩教授从自身研究内容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基于多维化学指纹的污染物研究方法。为同学们打开了环境研究的新世界大门,鼓励同学们用化学认识世界,造福人类。

活动现场

“学长有话说”系列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传统特色活动,通过邀请学院毕业生中优秀校友开展讲座,从商界精英到学科拔尖人才,从方方面面向同学们展示优秀学长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成为新时代卓越工程师、顶尖科学家和业界领袖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