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2001:筑梦青春 精彩启航

通讯员:侯莹起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20201224日下午,化学工程与工艺2001班在研究生楼A401举行了筑梦青春主题班会,化工2001班全体同学和班导师王燕勇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班长徐静首先向大家说明班会主要内容。然后王燕勇导师为同学们讲述化工专业的学习方向,并指出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出现许多就业问题,而本科生主要毕业去向就是升学考研,所以这届本科生的考研压力巨大。王燕艳勇老师说:考研并不容易,所以尽早做好学习规划非常重要。既然选择在大学里度过青春,就更应该努力学习,让青春更有意义。

随后,王老师还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本科生科研方面的问题。加入科研课题组不仅对学习能力有很大提高,还可以让同学们获得实践机会,积累实验经验。同学们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王老师耐心地做出解答。同学们都表示学习到了很多。

之后,进入班会的下一个环节——期中考试总结。学习委员燕风欣总结:虽然化工2001在各科考试中都有着高分的同学,但是班级平均分并不理想。然后由每门课成绩优秀的同学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下面的同学们都在认真倾听并记录。

最后,班级每个同学写下了自己在本学期想完成的目标。团支书生江伊徽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