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20级资助政策宣讲顺利举行

通讯员:王一鸣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

2020年10月12日晚上20点,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举行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资助政策宣讲”。通过此次宣讲,新同学不仅认识到湖南大学健全的资助育人政策,也感受到了湖南大学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决心。


本次宣讲由资助兼干于哲老师主持,主要介绍了资助背景、资助工作基本情况和化工院特色资助工作三个板块,通过生动的数据和直观的图片反馈出湖南大学资助以情助学、以心筑梦、以爱铸人”的目标。

首先就是资助背景的介绍,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就是所有资助工作的努力的方向。在此基础上,国家资助投入的大幅增加、资助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资助管理的不断规范,都是每位在资助岗位上工作的人的努力。

新同学在了解了资助政策后,于哲老师就介绍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奖助学金的评选标准和方法,这其中就包括国家奖学金和湖南大学综合奖学金等一系列奖助学金。同时,20级新同学正在进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也被再一次解读,入库不仅是助学金申请的前提,也是勤工助学等相关资助工作的参考标准。正是这样,也就要求认定评选的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做到诚信,学院民主评议也需做到“四公开”原则。


最后,于哲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化工院的一些特色的资助工作,这其中就包括成立化工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五江同学会等获助学生团队建设、实践育人之公益岗志愿服务活动等五个方面。同时,老师也向新同学发出邀请,积极参加公益岗志愿者活动,为公益活动出一份力,让更多人的人将爱传递下去

此次宣讲在晚上20点半圆满结束,相信20级同学通过此次宣讲对学校及学院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可以凭此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出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