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801:大三第一学期第二次班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乔泽慧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量:



2020年9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801和化学1803于研究生院A栋402合作召开大三第一学期第二次班会。

这次班会由应化1801班长申恒馨和化学1803赵睿哲共同组织并召开,并邀请应化1801班班主任邹雪芹老师作为嘉宾。班会的目的是学习这次全国抗疫大战的英雄人物事迹以及其中体现的中国精神,总结同学们暑假期间的社会实践工作,并且简单介绍一下这学期的班委工作安排。

会议于下午两点准时召开。第一环节是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大会中习主席亲自向钟南山颁授“共和国勋章”,向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大会还对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视频过后赵睿哲向同学们着重介绍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的优秀事迹,使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他们是英雄的人民,更是人民的英雄”这句话的含义。

第二环节是总结同学们的暑期学习实践。有的同学是参加学校组织的“三下乡”活动,通过走访、调查、实践等方法对当地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有的同学是通过在数控公司中实习来锻炼自己,从中感受到了创业的艰难,同时了解创业在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具备一些其他能力;还有的同学是参加到了居委会的工作当中,了解到了其中工作的艰难与繁杂,体会到了居委会在居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同学们通过暑期实习深入了解到了一些社会生活现象,从中获得感悟,可以更深入地思考自己专业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

第三环节是简单介绍一下班委的工作安排。班长将会协调好整个班的学生工作,团支书从中进行辅助,整个班委团体将会力求将大家的学习与各项事务安排合理,将更多的自主时间留给大家的专业学习。

班委也会组织一些全班性的志愿活动,在学习之余可以接轨社会生活。

此次班会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再一次了解到这次抗疫大战中的英雄人物及其事迹,从中学习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能够在疫情的打击中屹立不倒,相信同学们也能在自己的人生中勇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