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三十里拉练有时,化工院精神不止

通讯员:任航 詹雅婷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量:



2020年9月2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的新生们于荫马塘集合整队化工院2020级辅导员宋天棋、各排面教官以及各班新生班助理全程参与,顺利完成了十五公里的列队行军。

早晨七点十分,拉练还未开始,已集合完毕的新生们坐在荫马塘篮球场上,认真听着教官讲路上的注意事项以及各手势所代表的口号。随着哨声的吹响,队伍开始意气风发地向着目的地进发,正式开启了十五公里的拉练历程。途中,有同学跟不上队伍的步伐,就会走在队伍后方,在班助的带领和鼓励下向着大部队追赶,没有人轻言放弃。随着拉练进程的推进,时间到了九点五十分,新生们在教官和班助们的带领下顺利抵达猴子石大桥。在排队等待拍照的过程中,新生们在教官的指挥下向着已拍完照的营喊话拉歌,气氛热烈。随后,化工院的队伍老师指挥下排列队形,合影留念。合影的完成标志着拉练进程过半,化工院的队伍正式踏上返程的道路。

历时四个小时的拉练中,新生们认真听从教官的指挥,互相鼓励帮助,积极主动,努力克服拉练过程中出现的的种种问题,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本次拉练交警给予了大力的协助,学校也出动了校医,保障本次拉练顺利进行。

“化工化工,谁与争锋。”拉练结束了,但军训仍在继续,化工院的口号仍回荡在耳边,新生们也必将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日子里展示出属于化工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