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理试1901:大二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马冲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

20209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理科试验班1901于中楼405教室召开了大二的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曾凡睿主持,并邀请到刘松老师进行发言总结。此次班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班会伊始,班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大一学年的诸多班级荣誉和个人荣誉,并对班级未来的目标做了一定的规划,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

第二部分为活动策划,劳逸结合。以第一部分的形式为基础,同学们首先回顾了大一学年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和团建活动,并计划了一系列大二将要举办的活动,如参观本校机构或校外景点,聆听学术报告等。

第三部分为职责分配,提高效率。班长由日常中出现的问题出发,例如有同学对于各班委的职责任务不明确,多方撒网,使得多个班委同时处理一件事情,因此在班会上再次明确了各班委的职责。班长主要负责各类班会、团建以及一些相关通知的转达;团支书负责准备团日活动、督促青年大学习以及团支书群里通知的转达;学习委员督促大家学习,监督大家联系导师,导师互动督促同学上自习,记录请假、出勤,并负责北校的同学自习请假,同时负责解决关于选课补修退选课程问题。班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一个简短的班委会。

第四部分为刘松老师的发言。刘松老师将同学们的培养计划装订成册,并与每一位同学说明了其个人培养计划的重点与关键。刘松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及时地联系自己的导师,多交流多沟通。之后为问答环节,同学们由于专业分流之后也产生了各式各类的问题,刘松老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班会,使得同学们对班委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消除了对新学期的疑惑,明确了各自在专业里的努力方向。相信理科试验班的同学们也一定会努力学习,在各自的专业里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