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书记慰问化工院自训队同学

通讯员:陈思卓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916日晚19点,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天马学生公寓二区三栋会议室对化工院自训队同学开展了慰问活动。化工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化工院党委副书记范媛吉,化工院2020级辅导员宋天琪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王书记对化工院参加自训队的同学表示了赞赏与慰问,王书记说道:“大家能够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下,主动地报名参加自训队,为新生军训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属不易,我赞赏同学们这种吃苦奋斗的精神。”随后,自训队的同学们一一介绍自己的班级以及今年所带新生的所属班级。王书记着重询问了解了有关同学们日常学业与训练的时间协调问题,并希望大家在训练的同时不要耽误学业,要做学业优、体质好的时代青年。

随后,范书记说到:“自训队看似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但是他带给大家的却是一段令人非常难忘宝贵的人生经历。在训练的过程中,同学们的组织,交往,协调等各方面能力都会得到一定的提升。很多同学想去考公务员,我想自训队的这份经历,对大家今后的求职、工作都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大学生应征入伍”一直是国家为军队选拔、储备高素质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自训队的同学可以说是普通大学生队伍中最接近军籍学员的一群人。他们大多都有着当军人的梦想,他们都有为国防事业奋斗的决心。王书记鼓励自训队的成员在身体素质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为我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范书记还从保研等相关福利政策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势,旨在通过一系列与大学生相关的优惠政策来激发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以更好的适应国家的需求。

湖南大学自训队是在湖南大学武装部领导下的一个学生组织,成立于2018年。从今年开始湖南大学自训队开始独立承担2020级全体新生的军训工作,是一支具有军人血性、军人气概、军人作风的学生队伍。他们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相信校园里的这一抹迷彩,必将成为湖南大学的独特标志,成为全体湖大学子的榜样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