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争做湖大人

通讯员:刘呈义 陈昱安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

2020年9月15日晚,湖南大学邓卫书记开学第一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湖大青年》新生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化学化工学院各班选派代表前往大礼堂总会场观看,其余同学则在分会场观看直播

邓卫书记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优秀湖大青年》为中心,从抗议大战与中国文化,大学文化与湖大精神,时代责任与青年发展三个方面做出讲话。

邓卫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我国抗疫胜利的重要原因。千年学府湖南大学是中国办学历史最悠久,办学最为开放的大学。湖大青年应具备文化自信,从湖大优秀文化文化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做“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青年,做心怀天下,承担时代责任的湖大青年。最后,邓书记提出了现阶段湖南大学的校训“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并解释了校训的精神内涵:要敢于奋斗,像陈政清博士那样努力奋斗;要敢于创新,像慈云桂博士那样创新发明。

邓卫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燃起了对学习,进步的热情,对成为合格湖大青年的追求。结束讲座的同学们回到寝室,写下了本次对于开学第一课的感悟。这一天,在同学们的笔尖下结束了。

开学的第一课,每一位同学都有其感想,对在湖大未来的生活都有所期望与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学日后能披荆斩棘,为化工院打造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