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党团建设|化工院2020级学生助理培训第四场举行

通讯员:任航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量:

2020年7月29日下午三点,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腾讯会议举行化工院第四场线上学生助理培训以及2019级学生助理的经验分享会。本次培训由化工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宋天棋老师对党团建设进行讲解说明,徐心昱,张煜希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宋天棋老师谈到了学生助理工作目前的进展情况,重点强调了:带领一个班级的学生助理之间一定要相处融洽,成为一个活泼团结有情怀,细心听指挥的团体。之后,宋老师就“团学”和“党建”两部分展开培训。

首先对“团学”进行讲解。宋天棋老师就共青团的建设历史、性质、基本任务以及转团组织关系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大家共读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之后宋老师通过举之前出现过的例子,对转团组织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说明。接着宋天棋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党史,深入了解党徽党旗的意义、规则条例以及使用,熟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让大家对“党建”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中,他重点强调了党员的各个发展阶段,并对每个阶段,比如支部大会接受预备党员的主要程序、发展学生党员的几点要求、思想汇报的写法等都结合周边具体事例进行了详述。

“最美的奋斗莫过于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宋天棋老师在党团建设培训的最后以他最喜欢的一句话作为结尾,结束了本次党团建设的培训。

随后由徐心昱,张煜希同学根据他们过去一年作为学生助理所遇到的问题向大家讲述作为学生助理在遇到一些情况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为学生助理,自己应该注意在社交平台上的发言、在与同学们交流过程中多关注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状况、在学院工作方面注意院旗和营旗等等。“学生助理要知道自己对自己的定位,要知道军训结束后你们只是他们的学长学姐,不要有架子,不要严肃过头。当然,该严肃的时候还是要严肃。”“各个班的学生助理要及时沟通,不能有这个班的学生助理给他们班买了奶茶而其他助理不知道所以没有给自己班上的同学买,这样会让其他班同学有他们班比我们班好的想法,不利于院里的团结”张煜希同学在最后说道。

这次的培训不仅让每个学生助理增进了对党团知识的了解,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对学生助理这份工作的认识更进了一步,为以后的迎新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相信在以后的迎新工作中,学生助理们面对一些问题处理起来游刃有余,向大家显示化工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