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校史院情|化工院2020级学生助理培训第三场举行

通讯员:聂钰聪 沈悦  发布时间:2020-07-25  浏览量:

2020年7月24日19:00,化学化工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2020级学生助理第三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化工院2019级辅导员夏忠诚老师主讲,详细的介绍了湖南大学雄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校园文化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建设方向和科研实力。

在校史校情方面,夏老师以三个“最”简要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优美的学府环境以及开放式的校园文化。随后,详细介绍了湖南大学优秀的精神特质,特别强调校歌、校训以及岳麓书院学规是湖大学子要铭记于心的。校训不仅是湖湘传统的延续,更是浓缩的价值观,其中“实事求是”蕴含的是求学、为人和处事的核心精神,“敢为人先”则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精神。湖大文化的核心还包含“传道济民”,点明湖南大学要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

在院情院史方面,夏忠诚老师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学生培养和毕业去向五个方面展开讲述。逾百年的办学历程,学院的招生计划不断革新,大类招生分为化学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两大类;学院的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大,拥有多个学科平台与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且科研成果显著,顶级期刊重要论文的发表、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与投入提升了学科科研竞争力,增强了学术影响力。随后,在学生培养和毕业去向两方面,夏老师利用文字、数字、图片等形式详尽地展示了学院在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毕业生就业、升学以及出国深造情况较好。

培训的最后,夏忠诚老师对本次培养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学生助理的工作给予了一定的期望。

至此,“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校史院情介绍”暨2020级学生助理第三场培训顺利举行,与会的学生助理对校史院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在之后的迎新工作中,学生助理能够有条不紊地向新生做相关介绍时,传递“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传道济民”的核心精神,传输“千年学府,百年化工”的深刻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