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评奖评优及资助|化工院2020级学生助理培训第二场举行

通讯员:张语宁 宁小勤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量:

2020年7月24日15:00化学化工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2020级学生助理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化工院2018级辅导员南彬老师主讲,详细的介绍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评奖评优以及资助工作。

在资助工作方面,南彬老师简单介绍了资助工作的背景、学校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化工院特色资助工作。随后,详细介绍了在校本科生受助基本情况及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助学金以及国家助学贷款,还有勤工助学等等。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湖南大学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100%覆盖,总计投入学生资助资金超四亿元,帮助两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湖南大学建立了一套相对完善的资助制度和工作体系,在“奖助贷勤补免代救惠通”10个方面资助在校学生。并专门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岗活动。

在评优方面,南彬老师简要介绍学校的评优工作的四大部分:优秀(十佳)班集体、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第一项是班集体荣誉,大一年级暂时无法申请。其余三项是个人荣誉,从品德、学习成绩、参与公益、活动积极性、宿舍卫生情况等方面对参评学生做出严格要求,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分别要求位于本专业全体学生的15%、6%、40%。    

培训的最后,南彬老师对于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助理寄语,“愿每位新生班助理在陪伴2020级新生的同时也能收获更愉快的大学生活”。

至此,“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评奖评优及资助工作介绍”暨2020级学生助理第二场培训顺利举行,与会的学生助理对学校、学院的评奖评优工作以及资助工作有了更一步的理解。相信在之后的迎新培训中,学生助理们能一直保持高涨的热情,不忘初心,携手共进,为学院迎新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