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906:落实人才培养核心

通讯员:徐寒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2019518日星期一下午两点三十分,化学类1906班全体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湖南大学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主题班会本次活动旨在对湖南大学人才培养进行讨论,提出同学们的看法。此次活动邀请了夏忠诚辅导员参与连线。

活动主要由班长王子芳负责,其他班委协助完成工作。活动开始时,先由班长王子芳对邓小平一番话引出人才培养概念已经在许多年前就已经提出,随后又展示了湖南大学对人才培养的一系列文件,足以体现湖南大学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在经过一番了解后,由班上的几位同学发言,讲述自己对人才培养方面的看法,提出了自己对湖南大学人才培养的建议,大家都十分积极,见解颇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随后,由夏忠诚辅导员进行发言,先是与同学们进一步具体讲述了有关人才培养的事宜,又对同学们提出的见解发表了看法,指正了我们对于人才培养方面认识的局限性,提出了人才培养最重要的不是拥有更好的生源,而是完善发展一套人才培养体系,随后又给同学们介绍了化学这个专业的前景,给我们分析了许多同学现在比较担心的就业问题,提到国家已经开始重视包括化学在内的基础学科,不需要考虑太多就业方面的问题。

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一方面可以鼓励同学们努力前进,也是让同学们对未来充满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