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本科化学党支部:凝聚师生力量 落实人才培养

通讯员:袁豫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人才培养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心,对于高校而言需要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巩固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为了推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湖南大学本科化学党支部应学校号召于2020519日开展了相关讨论活动,旨在凝聚师生智慧,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积极为学校工作开展献计献策。

本次线上讨论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朱冰玉同志主持记录,支部全体近40名成员均参与线上讨论环节。本次活动针对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讨论。首先,对于学校、学院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方面的优良传统,李穗生同志肯定了学校及学院在实践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及对本专业学生实验方面培养的重视程度。王朝阳同志也表示学院对于像青苗计划、SIT计划的鼓励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大家的积极性,使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到提升。其他同志也表示学院对于本科生教学工作比较重视,对于师资团队的建设值得肯定。院内很多专业老师都能热心地帮助同学发展并提供专业性建议。其次,对于学校、学院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不足之处及合理建议,支部同志表示在某些专业课的设置上可能仍需有所考量和斟酌,对于课时少、内容繁杂的课程安排希望能更加合理,进而完善本科生的课程体系。同时,也希望能加强学生人文素质方面的培养,给予更多就业方面的指导性意见,提高个人专业素质并为未来的就业夯实基础。

此次活动聚焦于人才培养,这是学校学院也是广大学生关注的问题。人才培养工作不仅会落实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中,也会落实到学院的统筹安排中。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同志表达对落实人才培养的看法及建议,也期待着学校及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