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801: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主题班会

通讯员:熊峰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量:


为响应湖南大学关于讨论人才培养地位的有关工作,2020512日下午三点,化学1801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

会议伊始,班长放出湖南大学化工学院官方网站上关于人才培养相关的内容,为同学们解读湖南大学关于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相关内容、浅谈化工院人才培养的相关成果。同学们为学院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也纷纷表示自己要努力成为下一届的骄傲。

之后,班长提出了三个问题:(1)学校、学院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方面有哪些优良传统和经验做法,目前还有哪些问题和不足?(2)对学校、学院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方面有哪些建议?(3)作为学生干部\辅导员,谈谈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同学们紧紧结合活动与学习生活,通过腾讯会议讨论区展开积极讨论,以提出建议为主,建议中以本科生科研为主,体现了同学们不满足于书本上的知识,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希望在大学这四年中得到更多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班长陈保德、团支书黄怿洋主讲本次班会,其他班委负责记录收集资料,会议最终圆满结束。会后,张语宁同学在班会心得中写道:“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位置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总的来说就是把各个方面都做到优秀,与时俱进,调动积极性,培养更多人才”,而朱冰婧同学也表示她在面对一些情况时更加了解学校对我们一些活动的支持,找到方向。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可以越做越好,越来越贴合需求。是的,我们来自中国的各个地方,看法不一样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都希望把各个方面做好,让学校的人才培养逐渐变得更加完善、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