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珍爱地球,宣传有我

通讯员:王元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量:


    4月22日为世界地球日,迈入2020年,全人类面临着许多环境卫生的严峻挑战,新型冠状肺炎,澳洲的森林大火,非洲的蝗灾,还有爆发的流感。为了响应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呼吁青年大学生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带动更多人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珍爱地球,宣传有我”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第一期报名,不到半小时就已招满宣传志愿者。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志愿者利用网络媒体QQ,微信等进行图文宣传,紧紧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自主选择专题板块进行宣传。第一期的活动专题分为三个部分:培养环保小习惯,科普环保小知识,环境治理成功典范。活动第二天就收到30余篇优秀作品。在“培养环保小习惯”专题中,化工院同学以数据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度电的些作用,通过化学原理介绍了淘米水浇花的好处;在“科普环保小知识”专题中,同学们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创立背景,科普了环保中的冷知识如网购背后惊人的碳排放,各国制定的“怪异环保法”;在“环境保护成功典范”专题中,同学们介绍了实名制矿泉水的两会提案,稻壳谷绿色轮胎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同学们自创专题“宇航员视角下的地球”带同学们领略俯瞰地球之美,以及垃圾分类冷知识教会同学们学习奶茶杯,粽叶的“垃圾属性”。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郭凯怡同学谈到,“珍爱地球是一个看起来很宏观的事情,但是它又确确实实与我们如影随形。有可能通过新型社交媒体,我们传递出了一点科普,一点观念就会改变很多。”

珍爱地球,永远不是一句定格在书面上的口号,而是真真切切地学习和行动。受到同学们的反馈,这次活动形式灵活,内容风趣,影响较广,第一期“珍爱地球,宣传有我”正在火热进行,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精彩的作品,一起携手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