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17级就业升学动员大会

通讯员:赵秋雪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量:

2020年4月25日下午2:30,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7级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就业升学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化工院党委副书记范媛吉进行主讲,旨在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前做好保研、考研、就业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伊始,由17级年级长张煜希进行简单的开场,随后由范书记进行主讲。范书记对当前疫情的影响进行简单的分析,疫情对大学生的升学与就业都有巨大的影响,众多中小型企业面临的危机与大学生就业息息相关。范书记对此提出建议,疫情期间在家进行网课的同时更应该为下半年进行规划,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都要有紧迫感,面对当前形势要对自己的规划有所行动。

随后范书记拿出近几年化工院的各项数据进行对比解析,近三年来选择继续深造,保研考研的学生持续增长,升学压力不断增大,但最后还是有一半以上的毕业生需要进行就业,与此同时没有就业欲望选择二战的毕业生也在不断攀升。范书记还指出2020的考研情况不容乐观,2021年只会更加严峻,并对确定考研的学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适当调整预期,选择合适的高校;二是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可以随机应变。

紧接着范书记说:“很多人会犹豫究竟应该选择考研还是就业,我认为这两者不是分离的,升学也是为了就业做准备,只是两者的侧重点不同而已,但最后面对的都是就业,职业生涯占了人生的三分之一,希望大家都能获得一份如意的工作。”随后范书记根据近几年就业学生情况进行分析,学生的就业面越来越广泛,其中以制造行业为主;所签约的岗位也越来越多样,其中以技术岗位为主。这些变化符合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情况,同时范书记也对此提出了对渠道就业的概念。

在湖南大学通常是9、10月进行秋招,各大企业在学校进行招聘,开展宣讲会;随后11月中旬会在体育馆有一场中小型企业的大规模招聘会,这场招聘会结束后秋招也就接近尾声。11有关于选调生的考试,12月有公务员国考,春节过后有公务员省考,对公务员这份职业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关注这些信息。来年的三四月份有春招,但是相对于秋招岗位会少一些。范书记说:“渠道很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大会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关于简历的书写、实习的疑问、保研的章程、考研的准备等等。17辅导员王楚晴老师最后表示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相关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帮助和支持。

此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令即将步入大四的学生有了全新的思维,同时干货满满的会议内容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加良好的规划招聘就业有了更深的领悟。化工院将会持续输出高效有利的信息,提供更多的平台,为学生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让每一位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