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3:青春共战役,停课不停学

通讯员:彭锦超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量:

由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同学们只能在家进行线上上课,为了了解同学们在家学习的状况以及对自己的未来的目标规划,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703 班全体同学于2020320日上午举办了以“青春攻战役,听课不停学”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闵凡同学主持。活动伊始,闵凡同学直切主题,简单明了的介绍了活动内容——同学们按学号依次介绍自己在家的学习状况和对将来的规划。首先是仇傲乾同学发言,他表示,毕竟线上学习没有人监督,容易分散注意力,故此比较需要自制力,不过这些都被他成功克服,除此之外,还需要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因为对高分子化学这门学科比较感兴趣,所以他还花了很多课余时间在这门学科上。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并自主学习,这是所以同学值得学习的。

随后,其他同学也依次进行了发言。在家期间,同学们都对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了不同的规划。黄雅坤同学利用空闲时间练习高数题目,已经开始为考研做准备,仅管遇到了不少问题,但从未间断;冯地浩同学也利用空闲时间阅读文献,着手于青苗计划;袁艺智同学用课余时间剪辑视频,学习PS 等等;此外,还有部分同学利用空闲时间帮助家人干家务。对于线上上课成效如何,大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线上上课由于缺少互动,往往时间安排的比较紧凑,有些同学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而且没人监督,极易走神。莫玉婷同学说到:因为没带电脑回家,做作业只能用手机做,要花很长时间,难度还很大。而新疆的同学因为有两个小时时差,上课也比较辛苦。不过,也有很多同学表示网课如果没听懂,还可以看重播,对学习有很大帮助。

最后,团支书闵凡对活动进行总结:虽然在家上网课有不少问题,但我们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不能因为在家而有所松懈。

随着本次主题班会的圆满结束,大家对如何更好的进行线上学习也有了更好的了解,藉此团日活动,也让化工1703 班的同学们相互之间有了更深的认识,建立起来难以割舍的羁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