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602: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通讯员:蒋文倩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量:

20201月起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疫情,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疫情最新态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应化1602班于2020320日下午15点,以腾讯会议为媒介举办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班会,会议由应化1602班团支书徐余珺主持,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团支书徐余珺通过一系列数据信息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当前疫情态势,强调目前虽中国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但仍需提高警惕,做好“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少出行、戴口罩”等自身防护措施。随后团支书徐余珺邀请大家一起观看有关抗疫的短视频,向一直奋战在前线的医务人员、社区人员、警察市政等“最美逆行者们”致敬。通过这些感人事迹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家国情怀的深深思考,纷纷在线上踊跃发言,表达出自己对于此次疫情的所感所悟,同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积极相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采取实际行动肩负起爱国力行的责任使命。

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具体了解党和国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团支书徐余珺查找了相关资料并将中国与外国的抗疫举措进行对比,让同学们较深地意识到“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正含义所在。最后班长杨喆语重心长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要敢于肩负起国家对新青年的期望,在家按时进行疫情打卡,居于有限空间也要胸怀天下,为学习、为未来人生做好准备。”

通过这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将抗击疫情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贯通起来,生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只有中国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动员全国人民筑起防控疫情的战线,调集全国最好的资源防控疫情。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在激昂的爱国主义旋律下,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