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举办竞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会

通讯员:关育宁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量:

为了让大一大二的学生了解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2019年12月4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成功地进行了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了在互联网+比赛中取的很好成绩的凝英科技团队以及取得了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冠军的问鼎麓山团队。

首先凝英科技团队的岳媛同学简单地介绍了互联网+比赛的相关事宜,并且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主要有以下几点:遇到困难时,可以邀请专业人士的帮忙,专业人士的指点能使准备的效果更好,同时,比赛越早准备越好,取得好成绩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要有耐心,充实项目,想法有足够的高度,才有好的成绩。同时她也说到这次比赛让她结识了其他专业的同学:学到了跨专业知识。分享过后,进行了答疑环节,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岳媛同学一一进行解答。

接下来,问鼎麓山团队进行了分享,首先由叶欢同学简单介绍了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的流程,让在座的同学对该项竞赛有了简单的了解。接下来,吴君敏、於颖、丁鸿志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负责的方面进行了介绍,从简单的讲解中也能看出他们付出了很多,他们的讲述为在座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后,徐心昱同学进行了总结。总的来说,对于这类竞赛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好学院的资源,并多和师长沟通,听取他们的宝贵建议,多与队友交流,与队友做好沟通是团队展开工作的基础,同时在制作PPT和文档时要注意逻辑顺序,同时要保证文档,PPT,图纸整洁、美观,一个好的外观能直观地打动评委,并且有意愿参加竞赛地同学要做好规划,确立目标,做好吃苦和花费精力的准备,切忌半途而废,要有责任心因为这关乎整个团队的事情,当然也要调整好心态,不要过于功利化,参加竞赛的目的更多地是锻炼自己。而这些机会都是要去争取,没有人会逼着你去做。在会期间,同学们专心致志,有些同学还在埋头记笔记,在分享结束后再次进行了答疑提问环节。

答疑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19级辅导员夏忠诚老师就本次分享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且告诉在座同学们,要去争取锻炼的机会,机会要靠自己争取。

至此本次经验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分享会,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介绍了一些相关创新创业竞赛,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有了更好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参加相关竞赛的积极性,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往后的竞赛,化工院的同学们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