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902 :筑梦青春,圆梦未来

通讯员:徐涵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量:


20191210日下午两点半,化学1902班的以“筑梦青春,圆梦未来”为主题的班会在班长张帝同学和团支书魏婕鑫同学等班干部的组织下于图书馆学习研讨空间六顺利召开。

为了引发同学们对青春的思索,自律委员同学播放了青春洋溢的MⅤ和歌曲,并由组织委员讲解了青春的含义和与青春理想有关的内容,同时让同学思考理想的意义。

接下来,心理委员同学为活跃气氛,促进大家思考而准备了一个小游戏。首先组织委员让大家分别在三个小纸条上写下姓名,时间地点,行为。然后收集后随机抽取,组成一句话读出来。大家都全神贯注,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游戏过后,组织委员同学便邀请同学们对于MV中剩下的问题进行回答。大家有的谈论了自己对青春的思考,有的描述了自己的理想,还有的则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然后,学习委员同学分发了明信片,让大家写下自己的想法,与此同时,班长同学也对下半学年的规划提出展望和希望。明信片上写满了同学们的感想和期盼,也为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班会不仅使同学们明白了前进的方向,变得励志努力,也提高了大家的思考和规划能力,使大家能够进一步完善自我,从而实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