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保食洁,大家共同的梦想

通讯员:李媛媛 王一鸣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量:

2019年12月7日下午,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与组织的食堂清洁志愿活动,在天马学生公寓的四个食堂内顺利开展。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负责人也提前到达一食堂进行物资的准备。拿出之前准备好的浓稠清洗剂,将其稀释并分装于小瓶, 并将其与抹布、签到表、志愿者吊牌等相关活动物资交给各个小组长。与此同时,负责人再一次线下强调此次活动注意事项,如及时登陆志愿汇APP进行签到,确保小组长对活动安排了然于心。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如期到达食堂,活动顺利进行。即使已入寒冬,志愿者们也无一人退缩——擦拭桌椅已成为一种责任,一遍两遍都不在话下。桌面凳面是基本清洁区域,边角死角是重点关注对象。

志愿者们先清理掉桌子上残留的垃圾,然后将桌面上的污垢用清洁液润湿,通过化学中所学到的萃取这种方法,这些污垢也被溶解在了清洁剂中,这时志愿者只需用湿抹布和干抹布分别擦洗一遍,即可完成桌面表面清理。除此之外,桌面下以及拐角处由于长时间未被擦洗,油污以及灰尘的堆积,也成为了志愿者们特别照顾的一个地方。

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食堂中飘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在告诉人们食堂已经变得整齐干净起来,而映入人们眼帘的,则是穿上“新衣服”的桌子和板凳。此外,志愿者们将用完了抹布清洗,晾在天马园区的羽毛球场上,也变成人们眼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大学生活中,除了宿舍和教室,食堂是同学们最常去的地方。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志愿者提供辛勤劳动的机会,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劳动的意义,更尊重劳动,也减轻了食堂阿姨的工作量,保护了属于大家的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