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803:化学文化节团日活动

通讯员:李顺德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量:

为了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让同学们更加贴近化学生活,了解化学文化。2019125日星期四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803班的全体同学在综合楼509开展了以“化学文化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书畅同学组织开展,化工1803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活动伊始,团支书刘书畅同学用ppt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一些化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这些成果不仅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还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化学对实际生活的重要性。通过交流讨论,同学们都表述了自己关于化学的认识和感受以及在化学方面感兴趣的领域。

随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开始了惊险刺激的化学趣味猜谜游戏。游戏采取抢答的答题方式。同学们看着ppt上的题目,大家绞尽脑汁,努力的回想着相关的化学知识。每当碰到简单的题目时,大家纷纷举手,有的人甚至脱口而出。但是当碰到个别很难将答案和问题联想在一起的题目时,大家都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每当此时,团支书就会告诉大家正确答案。当看到正确答案的时候,大家又是一副恍然大悟,原来如此的表情。同学们就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认识化学,感受化学,了解化学。此次团日活动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缓缓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化学对人们在实际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化学前沿研究成果的关注,除此之外,还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