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理试1901:理科试验班1901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通讯员:夏忠诚 理科试验班成员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量:

2019年12月6日上午10点,化学化工学院理科试验班1901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在中楼405举行。校长段献忠、理科试验班班主任刘松、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媛吉以及理科试验班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由理科试验班班长丁涣主持。

班会伊始,丁涣同学对班级自入学以来的发展状况作了总结和汇报,并播放了一个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班级视频,视频展示了从军训到现在班级学习生活、课余活动和班级荣誉等情况。

随后,在班级同学风采展示环节,邓瑞萌同学以Why should we study abroad?为题作了英语风采展示。


袁知秋同学以自己入学以来的互联网+团队生活和学习经验作了学术展示报告。


吴苑菲同学以参加化学化工学院“梦想起航训练营”荣获第一名的感悟和经验作了个人提升展示。


刘云涛同学以自己入学以来对生命科学的学习研究作了人类衰老机制研究报告的分享。


随后同学们邀请段校长进行发言,段校长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并表扬了同学们的报告,指出这与诸多世界顶尖名校如MIT是相同的。其次针对出国的话题,段校长强调理科试验班的办学方向是“代表国家去世界一流科学家处学习,为国家解决烦恼”,而不仅仅是出国二字。段校长强调希望我们做到几点,一是明确学习目标和定位,希望我们具备推动社会发展,转移社会风气的能力。第二希望我们成为科学家或者我们想成为的人,承担社会任务,解决问题。为我们提供师资保障,未来能更好跟上顶尖队伍。同时我们保持自己的个性发展。第三,强调我们时刻保持努力,勤奋的状态,勤奋才是获得成绩的根本。最后,校长强调了四中全会,强调我们应该坚守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国家顶尖人才,为国家进步发展贡献力量。


后续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对生涯发展、学科发展和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许多问题,段校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风趣幽默的回答引发一阵阵欢声笑语。


最后,丁涣同学对班会作了总结和汇报,他表示同学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筑梦青春,在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知识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