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研学党章,重温誓词—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化工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通讯员:樊雪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量:

 

2019年12月4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化工党支部以“研学党章,重温誓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研楼C102顺利开展。

活动开始,由孙鸣昊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党章的历史发展,其中着重讲解了最新党章新增的一系列内容。他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明确党员的义务与权利,自觉履行义务,合理行使权利,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由杜佳俊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党史教育第一讲”,通过PPT、书写板书等多样化的形式,呈现了从1919年到1921年的党史,从空想到以科学为背景,以欧文为代表人物,清晰的讲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缘由,进一步深入讲解1919年到1921年期间党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讨论问题,遇到有疑惑的问题就与杜佳俊同志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使同志们更好的了解了这期间的党史。

“我志愿加入共产党,加入党的纲领……”在党支部副书记张雅楠同志带领下,党员们重温誓词,慷慨激昂的说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和保证。

最后,在“故事分享环节”,张雅楠同志分享了红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故事经过张雅楠同志饱含深情的讲述,让同志们又一次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跟“半条被子”的故事一起感动中国的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是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作为青少年,应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作为学习动力,以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永葆党的青春活力,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