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801:国家在发展 我们齐心跟进

通讯员:熊峰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201910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顺利召开,为相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和加强对化学文化的宣传和教育,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合专业认知与党的思想,化学1801班于2019124日上午10点于综合楼101以演讲的形式举行了以学习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会议的第一项历程,由黄怿洋为同学们解读中央政治局从十九届三中全会取得的成就。他讲到:自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我国依然坚持着稳重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取得了不少成就。尤其是通过关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每一位中国人都看见了我国实力突飞猛进的发展。在潜移默化中,我们的凝聚力和对党的拥护程度都增强了许多。

接下来是同学们自由讨论的时间。感受到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同学们纷纷感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能力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我国拥有正确且优越的社会制度。

同学们也表示今后要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是一个密切联系群众,以民为本、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唯有每个人都遵循党的领导,我国才能充满生机,坚决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才会更加完善,展现出更大的优越性。

  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于此世界格局中立于不败之地,展现中国之治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