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803:期中考试分析会

通讯员:史佳龙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2019123日下午1630,化工1803班期中成绩分析会于综合楼509顺利举行。本次班会荣幸邀请到了班主任柯国梁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全体同学悉数参加,无一缺席。

首先,各科的课代表分别对各个学科的期中考试成绩进行分析。分析大体从成绩榜单,各科成绩分布区间段,均分与其他专业各班级的比较等方面开始,着重强调了班级成绩总体良好,但强弱过于突出的问题,指出了在有机化学学科上与其他班级略有差距,分析了导致问题的主要原因。各科课代表也分别对各自学科如何学好,如何对期末考试复习进行了全面而完善的讲解。随后,由学习委员为我们总结两个多月来班级学风的建设情况,肯定了同学们的良好表现,但也指出诸如上课睡觉,课前不交手机,上课迟到,作业上交情况不够出色等问题,并表示班级自习有人会不按时参加,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会严抓自习和上课出勤,争取让同学们的期末成绩更上一层楼。

接着,班主任柯国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学习和考研就业等方面问题的答疑解惑,教育同学们要从现在对自己的成绩有一个严格的要求,对未来的道路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向成绩优异的同学积极“取经”,胜不骄败不馁,戒骄戒躁。然后,柯老师又在本科阶段的科研方面进行了讲解,指示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院的青苗计划和“sit”项目,感受实验室的氛围,为以后的进一步研究打好夯实的基础。

本次的期中成绩分析会效果出色,同学们积极的反思了自身学习上的问题,明确了未来学习阶段的目标,相信同学们会在不久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