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701:化里有话,深入化学

通讯员:侯腾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量:

为了提高全体同学对于专业学科发展方向以及科研前沿成就的了解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701班按照学院要求,于12月30日上午10点在中楼209进行了主题为“大胆实践,创新为赢”的团日活动,并于当日下午化工院C120进行了趣味实验。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肖善维同学组织,应化1701全体同学参加,班主任汪凤林老师进行科研讲解。活动中大家发言积极,气氛热烈。

首先肖善维同学进行了会前发言,他说“我们已经进入大三,应该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轨迹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和合理的规划。科研在我们理工科专业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更加了解本专业的前沿科学。”



紧接着,汪凤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学习、科研经历,以及本专业当的科研热点。老师鼓励大家道:科研要坚持、沉淀,勇于面对失败,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得失。同时,老师也欢迎大家前去老师的课题组学习、研究。汪老师的介绍让大家有了很大触动,很多同学开始思考自己以后的科研方向以及人生方向。一些计划出国深造的同学还向老师请教了本专业在出国方面的要求及优势。老师也一一作了讲解,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国外学有所成之后,回到故土报效祖国。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了解科学的魅力,体会化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前往实验室进行趣味实验同学们利用有机处理的办法,将树叶中的植物纤维破坏,再进行染色,最终得到美丽的书签。大家互帮互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满足的笑容中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团日活动,大家不仅完成了学院交给的任务,而且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绝大多数同学认真思考了自己以后的人生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大家在最后得到的是一张张美丽的书签,还有彼此间深厚的友谊和自身的一份成熟与稳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