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3:携手共进,飞扬青春

通讯员:彭锦超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量:

由于近期的考试较多的,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压力,20191130 日下午,化工703 班全体同学在综合楼507举办了以“chem is try ”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出现在科幻小说的神秘气球,其实起源于17世纪欧洲的天气预报仪器“Storm Glass”,在密封的玻璃瓶注入蒸馏水、酒精、硝酸钾、樟脑等混合液,这种液体会随着天气改变面貌的气象仪,曾经普遍运用在19世纪的航海上而今天的第一项活动内容就是进行天气瓶的制作。活动伊始,由团支书闵凡同学对天气瓶的原理进行讲解,他还动手向大家演示了一遍天气瓶的制作方法,随后,同学们领取了材料,投入到了制作天气瓶的“战斗”之中。大家还根据个人喜好,在天气瓶中加入了不同的颜色,制作出了形形色色的天气瓶,让人眼前一亮。仅管也有些同学失败了,但大家都很享受在一起的这段时光。

活动中期是“我和化学有个约定”。当团支书闵凡同学说出活动内容时,同学们都很惊讶。一年前的一次团日活动,前任团支书张莉军同学让大家写了一张致一年后的自己的明信片。而今天,当同学们拿到属于自己的那张明信片的时候,都十分感慨:当初写给自己的话是否还记得,当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有没有达到,当初许下的承诺自己是否已经达到...随后,张煜希同学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此的感想: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已经大三了,别离的时间也不远了,大家更应该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视频,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得到了放松,还促进了大家的感情,建立起了难以割舍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