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801:了解化学,明确目标

通讯员:熊峰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量:

为相应学院号召,增进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友谊,加深同学们对化学的理解,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801班于20191130日早上十点在图书馆研讨中心6举行了以化学文化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化学1801班班主任赵万祥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有机化学的学习方法及自己当时学习有机化学的经验:将知识点总结罗列。并以有机化合物与有机化学反应类型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归纳总结的具体应用方法,建议大家总结各种化学物质的转化规律。紧接着指出:“有机化学理论学习的重难点是双键、醇和碳氧双键部分,但是无论是什么反应,都离不开电子的转移、化学键的断裂与生成,大家要以此为本,理解有机化学反应。大家在学习更高层次的理论的同时,不要忘记联系以前学习过的基础知识,这样才更有利于理解更多。”同学们听了这段朴实的话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班主任向同学们分析了化学的前沿研究方向及生涯发展问题。老师在介绍当下的热门领域后,告诉同学们能源和健康是经久不衰的课题。大家要为自己以后的就业想好方向,可以是保研、考研或是出国。老师表示出国留学的竞争压力没有在国内读研究生那么大,是目前比较占优势的方式,尤其是对于英语成绩较好的同学。但是对于希望保研的同学,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课成绩了。赵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气与同学们交流、并一一解决同学们对于大学成绩、考研的疑惑。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这次团日活动也在愉快的笑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很多同学对于自己学习的化学也有了不同于之前的认识和理解,也立下了将积极投身于化学事业、服务于人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