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801召开主题团会

通讯员:黄怿洋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量: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学习五四精神,提高团员们的思想觉悟,420日化学1801在新民学会旧址召开了团会活动。

 

活动前,团支书让同学们上网查询五四运动及新民学会的历史,以宿舍为单位汇报总结。下午三点,班级同学在新民学会旧址集合,团支书将参观目的和活动流程告知大家,活动分为两部分,同学们先自行参观一小时,参观结束后再集体进行汇总讨论。

 

清点人数后,同学们分头参观,他们有的仔细阅读历史文献,对军阀统治下的中国陷入沉思,有的认真研读革命先辈的书信,感受革命先驱者的勇气与智慧,有的细细端详当时留下的纪念物,感受着一百年前那场声势浩大的运动的余温……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对比过去的黑暗与现今的美好的生活,感恩曾为民请命的文人志士,有的感叹马克思主义对国运翻天覆地的改变,立志要认真学习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

 

同学发言结束后,团支书发言总结,团支书说:“一百年前,无数革命先辈心系国家人民,挺身而出,为民请命。时至今日,他们的气魄,勇气仍激励着我们前行。”诚然如是,牢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前行,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于五四运动时期的理解,对于自己团员的身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

 

“先辈们的努力应当成为我们不断前行不竭动力,我们应从自己做起,感受先辈们的感召,做优秀的共青团员。”团支书庄严的讲话中,团会活动顺利结束。“青年有理想,民族就有希望。”化一同学定能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做优秀的时代青年。

/黄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