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园区文明引导岗活动,我在行动

通讯员:王一鸣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量:

 

 

 

2019420日,由湖南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公益岗主办,化学化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协助的园区文明引导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公益岗活动,化工院的志愿者从414号开始,进行了7天活动。而此次活动意在营造更好的园区环境,规范园区内电动车及自行车的摆放,积极引导园区不文明行为改正,增加同学们热爱劳动的意识。

 

在文明引导岗活动中,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是规范园区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引导园区不文明行为改正、维护园区环境;检查园区内体育设施是否完好;检查园区内各通知栏是否完好;检查园区内自行车棚是否完好;关注园区内乱扔垃圾的现象和人员,如果遇到,给出善意提醒等。

 

在活动进行之前,化工院资助管理中心协助学校勤工助学公益岗对报名此次公益岗的人员进行统计,根据志愿者的空闲时间对其进行排班,并通过QQ群等途径联系志愿者们,确保他们可以参加此次志愿活动以及成功在志愿汇APP上进行报名。

 

活动前期小组长的通知,活动进行过程中志愿者用心的工作,活动结束后对志愿者们的考核,使得此次公益岗活动可以进行的井井有条。

 

此次活动,化工院的志愿者们的努力为园区的环境及单车的停放做出了贡献,自己也收获了许多。“这个活动教会我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下发任务时要准确无误,统筹好各个组员的任务,监督好工作顺利的完成。”是一位小组长的活动感想。“不要乱停乱放,这样会给大家带去不必要的麻烦”这是一位志愿者的活动感想,也是文明引导岗地初衷。

 

“这个活动让我懂得了同伴之间要协作,也让我了解到维护一个园区的整洁要靠大家的努力才行。”所以园区内电动车及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需要引起每个人的重视,只有人人都参与进来,校区文明建设才能达到最大的成效。

/王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