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2班:追今忆昔,巍然前行

通讯员:洪淑敏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量: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引领新时代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418日星期四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702班于新民学会旧址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全班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在团支书樊雪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于新民学会旧址内进行参观。班长邹克然同学就自己所了解的历史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其余同学皆是聚精会神地聆听。

 

旧址陈列室中有一副壁画令人震撼,上面写着一行字:改造中国与世界。不难看出当时青年们在国家危急存亡时刻体现出的担当。尽管现在处于和平年代,中国国力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仍然要有勇于承担,勇于拼搏的精神。

 

参观之后,在预备党员杜佳俊同学的领导下,每个人将自己的右手握拳,手心朝前,贴于耳后,一句一句,铿锵有力地将入团誓词重新念了一遍,激昂的宣誓声久久回荡。此举让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精神洗礼,引导他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接着,每位同学在一张白纸上书写此时最想对党、对国家说的一句话。有人写道:心中有党,积极进取。想必在参观革命旧址之后,大家都回忆起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岁月,那段奋斗史值得每个人深深镌刻于心,也鼓舞着每个人奋发图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的内心深受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中国新时代的接班人,自己身上肩负着复兴民族的重任,担负着实现中国梦的重担,要继承五四精神,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洪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