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1:追忆五四精神,探寻伟人足迹

通讯员:化工院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量:

2019418日下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701班的同学们在综合楼113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强化团员青年五四精神及向党靠齐的意识,感召团员青年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增砖添瓦。


    本次活动分为从两个部分开展,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的1919》这部电影,追忆五四精神。在观影过程中,不少情节都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面对屈辱的历史,大家感到愤怒,而主人公顾维钧精彩的演讲又让大家拍案叫绝。通过这部影片,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弱国无外交”,同时也在内心坚定了信念:为了中国这座大厦屹立不倒,我们要做中国的脊梁。

 

    随后,同学们一起前往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之美誉的湖南第一师范。这所学院人才辈出,一代伟人毛泽东曾在这里求学、工作,怀揣着敬仰,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对伟人足迹的探寻之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学校大礼堂、第八班教室、第八班寝室、君子亭、工人夜学、六个展厅等。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介绍中,同学们不仅知道了湖南第一师范的历史,还知道了许多毛泽东求学、工作时的故事,对青年时期的毛泽东有了较之以往更为深入的了解,并由衷地敬佩这位伟人。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无限感慨中圆满结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要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文/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