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SIT立项交流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量:



  2019410日晚7点,在湖南大学综合楼105教室,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二支部党支部与学工办共同组织学院部分年轻教授及“党员示范岗”的老师,为本科生介绍自己的科研项目及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邀请20172018级本科生进入课题组开展SIT实验项目。


  首先,由18级辅导员南彬老师介绍参与本次座谈会的老师,以及展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吴英鹏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讲了有关宏观三维石墨烯系列创新的应用,比如利用石墨烯的高弹性,耐疲劳性,大比表面积实现高效可重复清理有机污染物等;费慧龙教授介绍了有关石墨烯材料在能源电催化中的应用;陈婷婷教授生物形象的解释了利用生物化学开发“智能”药物(策略)用于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李昆教授指出的贵金属纳米材料在光谱分析成像和光催化中的应用;许峰教授从如何研究讲起给大家介绍了有关金属氧簇合物的合成与性质;谢胜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两个SIT的项目课题:机械刺激响应发光材料的研究开发;脑网络的组织化学染色分析方法。刘松教授有关纳米材料,纳米器件的介绍;何清教授有关智能离子运输和超分子材料的讲述。不仅如此,老师们也纷纷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期待同学们的加入。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咨询老师们的科研项目,实验室招募要求,未来发展方向等。大部分同学都找到自己心仪的导师,并初步确定了自己以后的发展领域。


很多同学表示能够在本科阶段加入课题组,参与科学研究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有一位大二的学生说:“建议学院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学生和导师们面对面交流,更加直接,迅速的解决我们在学生生活方面的困扰。同时,此次活动也让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我们的专业,了解我们以后的就业方向。更重要的事,我们可以早点进实验室,早点接触科研领域,也为我们以后的研究生,博士生生活打下基础。”


老师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投身科研,积极提升自己的科学视野,努力到更高的平台学习深造。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搭建了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扬了我院优秀青年党员教师的带头示范作用,更是为我院创新创业氛围的培养奠定更深厚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