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702班 “化学文化节”v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量:

  以让化学走进每个化工院学子的心主旋律,以本次团日活动,目的在于积极响应化学化工学院的学院品牌活动“化学文化节”,更是为了让身为化工学子进一步认识化工院院的学科实力以及风采,从而提高专业认知及学科自信而开展。因此应化1702班用近几年的化工院的学术以及科研成就,同时积极响应化学文化节活动,参加纳米所以及院士报告会。

 

  1218日,班级成员去化学化工院的官网以及公众号上号召大家搜集近年来的化工院的学术以及科研的成就,在这些成就中,让同学们感受到化工院独有的魅力,并且深深的体会到身为一名化工学子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1222日,由化工院组织,班内将近一半的同学参加了化学文化节的特色活动-纳米所探楼,近距离了解化工院的高精端仪器以及科研项目,并且有机会亲手进行部分简单的操作,在老师以及各位学长学姐的带领下领略纳米所的内涵,从而增加了学科自信,并从中体会化学的风采。

   

  1223日,班委组织同学们参加了谭院士的报告会,在报告会中,听院士娓娓道来自己的人生经历,了解到院士的人生理念-Moving forward.并且在其中体会人生的哲理。学会勤奋,坚韧,与人为善。学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告诉大家科研的过程是艰辛的,同时也是充满乐趣的,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才能活的出彩。


  1217-1227日,鼓励大家进行化学实验实践,自制手工香皂,自制口红的一系列创新活动,体验化学的魅力。同月27日,班级宣告:12月团日活动‘走进化学’圆满结束。

作为一名化工院学子,每个人都无比的自豪。正值此次团日活动,将化学文化节主题,创办了一系列有意义有收获的活动项目。


  以让化学走进每个化工院学子的内心为宗旨,同学们感受到化工院独有的魅力,并且深深的体会到身为一名化工学子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化学的认识度与归属感,在不断的创造和实践中收获与成长:我们,因化学而自豪;我们,因化工院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