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小学科普展活动

通讯员:赵清逸 邵新娟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量: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用一些简单有趣的小实验来提高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激发他们的探索能力与学习热情,带领他们从学习中发现乐趣,教会他们快乐学习的方法。


  本次活动12.29日下午进行分为三个板块:实验演示、原理讲解、动手操作。我们将利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的自身优势来带领小学生们进行科学探索,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情,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传播化学知识,充分发挥化学的魅力,培养学生对化学的兴趣。


  首先是前期准备,与预合作小学进行联系,协调活动时间。联系老师准备药品和科技展所需物品,并确定具体时间和人员安排。进行预实验,保证实验的趣味性、可行性、安全性。进行活动流程模拟,将活动时间控制在一节课(四十分钟)内,使内容尽量充实有趣。进行应急措施汇总整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进行总结反思,并希望可以得到校方给出的反馈。


  此次活动十分受小学生们的欢迎,他们踊跃的上台希望亲手体会化学实验,志愿者们也十分小心并且耐心的教他们,整个活动十分顺利的开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