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援救单车,安全骑行”特色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一鸣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量:

20181227日,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援救单车,安全骑行”系列学院特色公益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特色公益岗活动分为三期,分别在122日、9日、23日进行,每次活动持续3060分钟。活动的主要地点是天马学生公寓及周边区域、南校区图书馆及各教学楼周边区域。本次活动意在给师生营造更好的出行条件,降低出行的安全隐患,同时增强广大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


此次公益岗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寻找具有安全隐患的共享单车及电动车,并对其进行警示等的一系列后期处理,防止因误骑而产生安全事故。每次活动进行之前,化工院资助管理中心对报名此次公益岗的人员进行统计,根据活动的相关要求进行人员分组与区域划分,并通过QQ群等途径对志愿者们进行“如何使用‘志愿汇’APP进行签到与签退”培训,确保此次公益岗活动可以进行的井井有条。


活动进行过程时,志愿者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活动中存在共享单车及电动车乱停放、确定故障共享单车及电动车困难、雨天行动不方便、挪动故障单车可能造成二次损坏、共享单车及电动车出现潮汐效应。然而在志愿者的努力与资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协助之下,这些困难被一一克服,使活动达到了想要的效果。


    此次活动中,不仅化工院的志愿者们,对待工作有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对待困难有着勇往直前的勇气,而且资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在活动中起了很好的后勤作用。但共享单车的停放以及安全问题需要每个人的重视,只有人人都参与进来,校区文明建设才能达到最大的成效。

                                                             文/王一鸣

 

  • 附件【救援单车.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