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602:化学“画划化”

通讯员:周梦洁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量:

    20181226日晚,化学1602班全体同学在研究生楼A103开展了妙趣横生的团日活动——化学“画划化”。


    活动前,同学们四人一组自由组队,分成四组进行积分比拼。第一部分是经典的“你画我猜”游戏,准备好纸笔,同组成员第一位用简笔画来描绘一个个常见的实验用仪器,一个接一个传递下去,最后一名同学猜仪器名字。本来这个游戏流程简单,却因为同学们画工水平有高有低,爆出不少笑料,有的画作甚至被其他同学竞相传阅“欣赏”,教室里不时迸发出一阵阵笑声。本来还有些拘谨的同学们一下子都放开了手脚,尽情地笑着闹着,空气中充满着快乐的气息。在这个小游戏里,同学们笑过之后,或多或少也回忆起了一些与化学实验相关的仪器知识,寓教于乐,一举两得。


第二部分是“比划猜词”,同组成员里选出两人比划另外两人猜词,不过涉及的词语都是学过的相关化学词汇,“电火花”、“电泳”等等陌生又熟悉的字眼,无疑为这个游戏增大了难度。同学们这时也顾不上形象,都夸张地比划起来,努力试图让队友明白自己的意思。这样焦急的手舞足蹈的模样令旁观的同学们也感同身受,纷纷七嘴八舌地想提示猜词的同学:“错了错了,是电化学名词呀!”、“哎呀时间不够了快随便猜一个!”一时间,气氛达到了空前的高潮。


最后,以谭莎为代表的女生组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赢得了同学们都心心念念的零食大礼包,在其他同学的艳羡之声中,本次团日活动也随之落下帷幕。


  正值期末,大三又是学习任务特别重的一年,这样的团日活动是个难得的机会,可以与同班同学一起增进一下感情,同时释放积压已久的压力。令同学们更感叹的是,化学1602班已经相伴三年,却一如既往地保有和乐融融的相处氛围,让其中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在一次次相聚中被抚慰、治愈,想来这也是团日活动的意义所在吧。


/周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