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科学利用图书馆”,从现在开始(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量:


10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在复临舍401参加了“新生主题教育之科学利用图书馆”的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黄筱玲教授主讲,2018级辅导员南彬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黄教授为2018级的新生讲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概况以及图书馆借阅书本的基本操作方法,旨在让新生们学会科学利用图书馆,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黄教授从图书馆概况、借书渠道、信息素养教育、图书捐赠、阅读推广等六个方面详细全面地展开了此次讲座。在基本概况方面,黄教授从简介、发展历程、资源、各馆布局、服务、操作流程等多个方面认真为新生们做讲解,并科普了图书分类号等知识,使新生们对图书馆有了基本认识。在借书渠道方面,黄教授讲解了本校借阅、三校借阅、新书闪借等人性化的多种借阅方式;针对信息素养教育,介绍了图书馆设有的技能讲座,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并上机实践,另外也可多人联合申报专题讲座,获取自己想要的知识。在图书捐赠、阅读推广、多彩功能部分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关于图书馆的更多信息,知晓了自助复印、移动图书馆等便利功能。

 

此次新生教育之“科学利用图书馆”专题讲座,使化工院2018级的新生们全面了解了湖大图书馆,对图书馆强大的功能与服务有了第一次浅层的认知。希望在未来多彩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化工院18级的同学们可以科学利用图书馆,使自己的学习与技能得到提升,让大家在湖大图书馆度过的时光,成为大学生活里最美的记忆!

                                                                                               文/周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