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802班国庆安全教育班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量:

9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802班全体同学于综合楼412教室举行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黄洋毅同学主持,团支书王朝阳同学从旁协作,分别强调了各类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汲取经验,注意安全。

 

首先,班长黄洋毅同学分别从出行安全、财产安全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黄洋毅同学就日常生活中的出行安全问题,如禁止同学们乘坐黑摩的、黑面的,日常出行时需结伴等方面做出了重点强调,让同学们就面对歹徒如何快速脱身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针对上门诈骗、兼职诈骗等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常见大学校园诈骗问题进行举例说明,使同学们熟知套路,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然后,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进行拓展,增强同学们在网络上的隐私保护意识,希望同学们注意信息时代的自我保护。最后,团支书王朝阳同学对国庆回家的同学们进行了安全嘱托,询问登记了每一位回家同学的离校时间、到家时间、返校时间;对国庆期间班级组织活动的出行进行了提醒,并希望每个同学在国庆期间都能注意安全,愉快度过。

 

本次安全教育班会,化学1802的每一位同学都从中汲取了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意义重大。希望化学1802的全体同学能在青春洋溢的四年大学生活中,与安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