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2班第一次成绩分析大会

通讯员:洪淑敏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量:

10月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702班在综合楼514举行了针对2017-2018学年的成绩分析大会,会议由班长邹克然主持,学习委员吴君敏主讲,同时班主任黄杨强老师也参与了会议。此次会议目的是找到自身的优势与劣势,以便在下一学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首先,在班长邹克然介绍下,学习委员吴君敏同学上台为大家分析班级的学习情况。在简洁明了的幻灯片中,全班同学看到了整个班级在化工专业中的各项排名情况。数据显示,化工1702班处于专业中游,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接着,同时作为去年专业成绩第一的吴君敏同学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总共有七点,分别是1.对自己有个定位,清楚努力的方向2.清楚薄弱学科,合理分配时间3.课上尽力跟住老师步伐4.书本多看几遍5.作业尽量自己完成6.书本习题和历年试卷很重要7.注意劳逸结合。他还鼓励同学们在空闲时应该多参加志愿活动,学习能力较强的同学还应该多参与一些比赛,为自己为班级争取荣誉。

 

最后,由班主任黄杨强对全班同学进行大方向的指导。老师针对同学们“热衷考研”这一现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每个人都应该考虑清楚未来的发展道路,不要为了学历而去考研究生,而是出于真正热爱科研,因为科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才能坚持走这条路。他还表示要让自己的研究生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当研究生的感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次会议在成长中只是一小步,但每个人的学习成绩的提高离不开正确的分析与指导。最重要的是,对人生方向的思考与把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全班同学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踏实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

文/洪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