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601:国庆佳节如期而至,安全意识常驻于心

通讯员:郭淅  发布时间:2018-10-05  浏览量:

  国庆将至,假期来临,应化1601班于930号下午在中楼402开展了国庆安全教育班会。此次班会由应化1601班长叶一儒同学主持,分别从交通、饮食、财产等方面给大家强调了国庆假期保证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涉及到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学习和娱乐,尤其在这交通拥堵,鱼龙混杂的国庆长流里,同学们要更加小心保护自身人身财产。


  在谈及交通问题时,叶一儒同学强调了两点,第一,遵守交通规则,切忌心急,为贪一时快,不顾红绿灯这种行为是对自己和别人的不负责,造成事故无法挽回。第二,走路时集中精神,不可三心二意。尤其是一些爱戴耳机走路的同学,甚至盯着手机屏幕走路的,极有可能因为一时分心而与其他人或车辆发生碰撞。


  在财产安全方面,同学们在假期要做好宿舍防盗措施以及对诈骗行为提高警惕,同时还要预防抢劫,在外出时应不要携带过多现金和贵重物品,最好结伴而行。叶一儒还说,坐在车上尤其要提高警惕,不管是行李还是随身携带物都应该严格保管不能外露,谨防混杂在人群中的扒手。


  在饮食方面,叶一儒认为大家不是小孩子,应该心中有谱。尽管大家兴奋的为祖国庆生,也不要暴饮暴食,胡乱吃喝。尽可能的讲究食物卫生这样才不会因为病菌感染而导致不必要的疾病。

  

  班会接近结尾时,叶一儒再三确认所有要离校的同学是否填好了离校申请要求大家及时返校,如果不能及时返校应填好相应的表格。除此之外,叶一儒还对新转来的两位同学特意叮嘱,希望们了解湖大周边车辆的危险性,不要乘坐黑摩的。


  此次班会在互助国庆快乐的掌声中结束,希望大家要谨记班长的叮嘱,时刻保持着良好的安全意识,这才是大家国庆期间玩的开心,平时生活上过的顺心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