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601班:国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通讯员:晏勇  发布时间:2018-10-0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庆长假期间学院对于学生安全教育的要求,确保班级同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化工1601班于2018年9月30日下午四点在复临舍召开了“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要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外出活动安全及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展开,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日安全教育普及,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会议伊始,化工1601班班长刘彦辉同学对全体人员做了安全教育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含三个方面假期安全出行预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电防溺水他提醒大家,国庆假期若外出旅游或外出活动时,需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防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还要提高警惕,加强保密意识,防止个人及家庭信息外泄,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最后,班长还强调了假期期间用电问题,预防发生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不去江、河、湖、海、池塘等不明水域游泳,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会议最后,化工1601班班长刘彦辉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做到劳逸结合,多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做适量的运动,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饮食,愉快度过国庆假期。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化工一班的同学们开始了他们安全而愉快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