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603:十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吕悦  发布时间:2018-10-05  浏览量:


    9月30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603班在复临舍207教室召开了“十一出行安全指南”主题班会。


  考虑到部分没课的同学已经离校,班长王鑫别出心裁地提出,本次班会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班会之前,班委查阅资料,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总结,共同制作了一份《十一出行安全指南》文档。


  班会伊始,班长将安全指南文档发送至班级QQ群,提醒离校的同学线上同步查看。与此同时,出席本次线下会议的同学也拿起手机,在教室里共同对安全指南进行深入学习。班长针对指南中提到的安全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出行前‘三省吾身’。检查电源切断否,门窗锁好否,财物安放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在景区内要遵守相关规定……”班长从出行前、旅途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安全指南最后一部分是“谨防电信诈骗”。电信诈骗近年来频发,犯罪分子猖獗,作案手段多样。班长选择“校园贷诈骗”、“谎称网购平台诈骗”、“利用伪基站进行诈骗”三种常见类型,分别列举案例及应对方法。“对于关乎自身信息、财产安全的事,要多方求证,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发现危险,及时报警。”班长提醒大家。


  刘麟兴同学感叹:“保证安全是第一要务。当新闻上发生财产安全或人身安全事故时,大家总置若罔闻,认为事不关己。其实,将‘安全’二字牢记心中,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们自己啊!”本次十一安全教育班会圆满结束。化学1603班的同学都表示会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重视安全问题,自理念上强化,从行为中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