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走齐步,展风采

通讯员:曲忠烁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量:

9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的军训还在如火如荼般地进行着。方阵分完之后同学们训练的更加认真了,期待着能够在最后的汇演中展现出更好的风采。



 顶着烈日每天先站十几分钟军姿仿佛就是每天军训的开胃小菜。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别看军姿站着很简单,可是如果完全按照教官的要求来的话,那么全身每一块肌肉都是时刻紧绷着的,尤其是在太阳的灼热感下,不争气的汗水一个劲往外冒,留在皮肤上痒痒的难受,留进眼镜里辣辣的刺痛感都是一种磨砺心性。有严格按照要求站军姿的,自然也有偷懒打小差的。对于偷懒被发现的教官自有自己的小手段,如果手臂不夹紧偷懒的那么教官就会让他们夹扑克牌,如果扑克牌掉下来了就要开始一轮惩罚。正是这种小手段,才保证了军训的质量和效果。

 

下午的时候,院团委书记曾芷兰老师和18级三名班导师都来到了操场看新生们军训。在教官的口令下,方阵全体新生抱腹准备,动作迅速、整齐,陈书记在一旁看着点了点头以示表扬。但最关键的还是抱腹准备后的下一个动作,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声声口号声响彻操场,一排排队列踏着整齐的步子,一步一步往前走。新生们目视前方,步履坚定,精神面貌与最初军训时全然不同。老师们连连称赞,还说道:“就一会没过来看了,怎么进步这么大。”新生们都十分争气,不喊苦不喊累,军训总负责也说道:“今年咱们院的新生并没有特别捣蛋的不想军训的,除非是真的身子扛不住了才休息。”

 

军训的艰苦磨砺着同学的体魄与意志,但是每一位老师的心总是牵挂着军训的情况,即使他们此刻可能忙得抽不开身。军训是一场挑战,师生携手,无所畏惧。